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今天我沒有帶手提電話外出



(本故事純屬DSE作文,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)

今天我沒有帶手提電話外出,因而有不一樣的經歷和體會。

大清早回到辦公室,還沒有一小時,老闆便很焦躁,命令我出去處理他的私人事。我不明白,為什麼他的家事要我去處理,但他是那樣獨裁,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做。

「天啊!」當我遠遠離開了辦公室,才發現沒有帶手提電話。我昨晚忘記叉電,所以一回到辦公室,便插上電源,怎料老闆不斷催促,便忘了取回。

須知道,我是患有Facebooklike焦慮症」的人。簡單而言,如果我打了一段文字,呃不到一百幾十個like,我會坐立不安。所以我每半小時便要檢查一次Facebook更新,才能減輕焦慮。

現在沒有手機在手,如何是好?眼看四周的人都在低頭看着手機,我覺得自己好像給閹割了,給禠奪了男人最大的快感,渾身不自在,極度自卑,差點要哭起來。再加上,那個獨裁老闆一定很緊張,他不能聯絡我,不知會發什麼神經。想到這,更是焦上加焦。

帶着這種心情,勉處理了老闆的家事。老闆的家人只是鬧情緒,小事一樁,不消一小時便解決了。老實說,現在我的心情比他們冚家更差。由於心情低落,決定撐到中午時份,吃過午飯才回辦公室,順道找一家可以上網的餐廳,盡快上Facebook,以舒緩不安。

走進餐廳,霸了一部電腦,第一時間,登入Facebook

很震驚,因為我的Facebook收到超過500個私人訊息,還有幾千人在我的時間軸裏留言。

「出來慶祝嗎?」

「今晚到那裏慶祝?我出花生你出香檳。」

「快蒲頭出來狂歡啦!」

我以為自己,在兩小時前,走入了一個蟲洞,去了第二個空間。我不明白,為什麼短短兩小時,會有幾千人、即三份二追縱我的人邀請我去慶祝?我生日嗎?不,不會吧。

我不斷追帖,只見「慶祝」、「狂歡」等字眼洗了板。不斷追,不斷追,終於發現一條新聞標題:

「特首辦爆炸,特首危殆。」

我驚出一身冷汗。

「特首遭炸至重傷        醫生:盡力搶救。」

我滿臉都是豆大的汗珠。

「警方排除恐襲    正追緝一名行政主任。」

我嚇得差點失禁。

「消防處長:疑雜牌電池過熱爆炸。」

我造夢也沒有想到,因為沒有帶手機外出,會出現如此不一樣的經歷。

新聞指,我的老闆走到特首辦行政主任的辦公桌,準備留下字條,怎料,桌上正在叉電的小米手機突然爆炸,將他炸至重傷。

為什麼我要用小米和雜牌電池?因為我要儲錢買緻藍天啊。你知道上車多難嗎?

我其實一向不愛國,可以說得上,討厭吧!但因為這個不一樣的經歷,我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體會:原來,國家的產品可以令香港人得到快樂,我誤判,我愧疚,感激祖國,感激同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