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

印傭:我都可投票選總統啊!



以下都是真實對答。

一對夫婦星期日在家一邊吃飯,一邊看特首選舉論壇。

家中的印傭早知道香港有特首選舉,並跟夫婦說:「有鬍鬚那個最受歡迎嘛。」

「你怎知道?」太太問道。

「在街聽到啲香港人說,也聽鄉里說過。」

「是的,星期日便投票了。不過我們係冇得投嘅。」先生說。

印傭碌大雙眼,大聲問:「吓?點解呀?」

「你唔知咩?香港人係冇得投票選特首㗎。只有1200人可以投票㗎咋。」先生解釋道。

「唔係卦?我們印尼也可以投票啊。」印傭露出大惑不解的表情問。

「你也可以投票嗎?」太太問。

「是呀,我也可以投票。十年前開始可以投票,我也可以投票。」她連說了兩次「我也可以投票」。

「嘩,咁你哋仲幸福過我哋。」先生說。

「以前係冇得投,跟住啲人出嚟反對,之後就有得投了。」她解釋。

據這位先生說,這個印傭連曾蔭權是誰也知道(之前看到曾入獄的新聞跟先生說過),又問過先生「梁振英看起來很老實,為什麼不繼續做」,先生將實情告之,並告訴這個印傭「梁振英是香港史上最賤格的人,所以冇得做」。

這位先生跟我說,香港人真的很可悲,一個印尼越洋來打工的傭人,隨時比很多港豬老闆更關心政治,更關心特首選舉。

是的,這個印尼女人,在主人面前,是一個傭人,但回到自己的地方,卻是政體的主人;相反,這個印尼女人的僱主,是她的主人,在自己地方,卻只是蟻民,有錢一點的蟻民!


註:印尼在2004年舉行了首次總統、副總統直接選舉,由蘇西洛當選。總統任期5年,可以連任一次。在地方首長方面,人民可以選舉市長和省長級別官員。(維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