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看建制蟹下場——或者,真的有業報



政界大奇蹟日一星期,隨各方反應浮面,再加上Whatsapp對話完全曝光,建制蟹蝦碌到底是阿爺之手還是上帝之手,已再無懸念,甚麼陰謀論也無法成立,事情只是徹徹底底「豬咁蠢」。

建制蟹這次幾乎一鑊熟,更形成互鬥,肯定有人要人頭落地,連帶其後台中聯辦也隨時一身蟻。大家就好像看到奸臣落鑊,還是全體落鑊,那些建制藍屍聲都唔敢聲。得此下場,任你最出色的編劇也寫不出來。

可能,真的有超自然力量,又或者叫上帝之手,又或者叫業力果報,也不定。香港人是有福的,也願意積福,即使香港人也有不少缺點,但大部分都善良、正直,有善心,經常捐錢做善事,好多有心人在不同角落幫助其他人,又愛護動物。再加上,一場雨傘運動,很多人在這麼多日裏如此堅毅不屈,正直善良,拒絕邪惡統治,捍衛文明價值,流血流汗,是,即使失敗了,但正如廣告所言:「明知會輸,也一定要贏。」這種精神,或許,積了很好的業報。

相反,對家的嘴臉醜惡百倍,濫權,亂棍扑人,暗角打鑊,還有那些維護建制事事賴佔中的嘴臉,一群賣相極為猥瑣的愛字頭小丑,聯同黑社會一群一群到佔領區襲擊學生婦孺,不是在製造最壞的業報嗎?

彷彿真是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一邊在做正業,一邊在造孽,此消彼長,弄至建制派今日的難看下場。這群人有權有勢,也真的不是蠢豬,竟然如此「一鑊撬起」,何以至此呢?沒錯,因果業報比「民族性」更屬玄談,但除了上帝出手,我真的無法解釋了。

《大時代》裏,方展博決定要跟丁蟹對賭,陳滔滔大力反對,方展博說「有些事你唔做你唔知架」。沒錯,或者方展博真的是丁蟹尅星,只有他和丁蟹對賭,丁蟹才會一敗塗地。如果方展博早七年和丁蟹對賭,可能早七年大仇得報。但這是人性的弱點,一個人不是折墮到某個位,是不願意豁出去的。香港真的像方展博,經歷了十八年的蹂躪,大家覺得輸無可輸,盡地一煲來個佔領。我以為,香港真的全輸了,但想不到半年後,雖然也沒有贏,卻讓全港看見建制派的醜陋、折墮,而當中的曲折如此玄之又玄,可能真是業力作崇,香港也沒有輸掉十足。

隨着爆料越多,這次事無善了。方展博贏了丁蟹後,在桌上放了一家人的相,開了香檳,一隻一隻蟹咁數。我也會學方展博一樣,在桌上放着香港的核心價值,數着一隻一隻有份侵害這些價值的建制蟹(中聯辦大概是丁孝蟹了),開瓶香檳。雖然,丁蟹最後死不掉,但已夠我樂上好幾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