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新星際啟示錄(港星永劫回歸版)



以下故事含大量interstellar(星際啟示錄)劇透,如果想看又未看的,要三思。



很久之前,有一個星球,環境已變得完全不適合人居住。那裏每日都有沙塵暴,出街要帶口罩,污水處處,農作物滿是重金屬,很多人患了「道德枯萎病」,食物有毒,奶粉有毒,假貨處處,車死也沒有人理,連說話都沒有自由......

據傳說,這時,有一個「他」,好像叫作建華,放了一個蟲洞在附近,只要經過蟲洞,便可以去到理想的居所。他們有兩個計劃,Plan A就是把該國的人全移去新星球,Plan B就是把胚胎送去新星球等他們出生和長大。最後,他們成功利用蟲動大舉去到一個叫港星的星球,Plan APlan B一起實行。大概他們來自蟲洞,所以港星的人叫他們做蟲。

本來是福地的港星,也因此越來越住不得人。港星人開始尋找新星球,一班勇者就此乘坐「民主號」出發。

這時,他們收到一個叫思歪博士的港星人訊息,指他一早已乘坐「普選號」來到一個叫普選星的星球,發現這裏非常適合港星人居住,叫他們快來。但港星人的數據顯示,普選星鄰近有一個龐大黑洞,宇宙編號AD1949,他們知道這個普選星受黑洞龐大的引力影響,是不會適合港星人居住。但思歪博士不斷發訊息,指「嚟咗先、嚟咗先,嚟咗就係港星人邁向救世的一大步」。港星人半信半疑下,還是決定按訊息前進,尋找他們心中理想的普選星。

怎料,思歪博士是個大話精,一直傳送假訊息,這個星球原來是假普選星,與真普選星的運行速度不同,時間也與港星相差很遠——港星人不過在假普選星待了一小時,已是港星十七年,即他們在尋找真普選星的旅途中已白白耗了十七年。

奸計得逞的思歪博士立即登上太空船——原來他的太空船不是叫「普選號」,而是叫「篩選號」。思歪博士急速駛離,臨走更嘲笑港星人:「黑奴星也要等二百港星年才去到普選星啊!」

港星人立即坐民主號追出去,發現思歪博士準備和黑洞附近的「大陸號」接合,返回港星。港星人立即警告:「不要接合。不要接合。不要接合。」

思歪博士沒有理會,一邊接合一邊回應:「我是為了救全部港星人才要跟大陸號接合。」

結果,一接合,思歪的篩選號便爆炸了。

民主號上,有幾個年輕的港星人,發現已全無退路,決定飛入那個AD1949的黑洞,冒險穿過黑洞視界,佔領奇點。

當他們穿過了那個奇點,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四維空間,空間外隱約看到是一座城樓,時間為1949年,一群人正在聚集,不知等待什麼。

他們終於知道,一切秘密都在這裏,他們終於破解了拯救港星的訊息。他們立即用摩斯密碼,將訊息傳送到四維空間外,希望有心人知道,破解密碼,拯救人類。

那組摩斯密碼,翻譯出來是: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This is not a fiction. This is a true story based on the fact that is happening somewhere in the earth now.

    Chris

    回覆刪除